close




同學說
A    打開鏡頭內外的心「視界」

用單眼相機拍照大約四年了,這當中,除了偶爾參加課程外,自己也會買一些攝影書籍來看。對於攝影的需求,始終停留在任務需要(活動照片)以及拍攝寶貝寵物的生活照上,也一直以為,能在各種拍攝環境中拍出自己想要的畫面就足夠了。在上了 江思賢 老師的攝影課後,我發現,原來,攝影也可以讓我發現生活中處處存在的美感。




 




老師的攝影課程很有人情味。每次上課都從喝幾杯老師親手泡的茶開始。伴隨著流暢的音樂,大家聊起生活中的攝影心得或有趣事件,不知不覺地,大夥從攝影課「同學」慢慢產生攝影「同好」的情感。接下來就是老師針對每次課程的重點說明以及照片解說。和以往參加的攝影課不同的是,老師對於攝影的技術或重點講述不多,反而花很多時間在解析照片(老師準備的照片,以及我們的回家作業),這也是我最喜歡的部份。

 


 





老師每堂課都會規定我們根據指定的主題,回家至少拍出五張照片。一開始,對於老師設定的主題,我總是不知從何下手,例如「樹」、「窗」這些都是我平常不太注意的東西,更何況要拍出「不同」的照片更是困難。但幾堂課下來,觀賞每位同學的拍攝角度以及老師對照片的解說,我感受到,原來看似單調的主題,也可以照出很豐富或別有意境的畫面,並且,老師還一一為我們修改照片,讓我們立刻體會「整容」前後的不同,繼而更清楚知道自己可以進步的方向。

 








幾堂課下來,我發現,除了在攝影上從「實用」轉向「享受」外,生活上更是處處有美景,各各是意境。例如,從一處不起眼的街景,看到色彩搭配恰到好處的味道;從一排看似雜亂的停車格,看到一種不經意卻又渾然天成的流暢線條;甚至以往覺得過於人工且無味的電線桿,現在看來卻在在讓空間產生一種「剛剛好」的自然平衡,如果再加上一隻小鳥,便是一段有故事的畫面。沒想到,上完攝影課,除了鏡頭內的畫面改變了,生活中的「視界」也變得更為細緻!








 

老師的攝影課程不是用聽的,也不是用看的,而是感受與內化的。或許我無法一一地具體說出上課到底上了什麼,但每當拿起相機拍照,曾經從課堂中體會到的「平衡」、「對話」、「角度」等拿捏….便會一一湧出,並影響著我當下的構圖與視角,讓我在剎那中和鏡頭裡的畫面不斷產生對話,並且共同找到一個最美的結果。這些都不是要從文字中經常去複習的技巧,而是可以一輩子帶著走的美感體驗。











透過攝影、透過 江 老師的課,我的「視界」變得好美!





 

















































































































初級班第十四期招生中12/01開課~~~  敬請幫忙轉傳……感謝!

請參閱  

各期的同學心得分享



文字

結業學員
攝影/江思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g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