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學說A

初級班已近結業的尾聲,心中雀躍不已. 因為除了多年來在太極拳上的修練,如能再加上拍照的興趣,相信往後退休的日子 將會是多采多姿 饒富意義.

記得參加課程之前發了一個簡訊給 江 老師,述說一位年齡超過五十歲的攝影白痴夢想用相機當日記,記錄妻子與自己的生活點滴,讓人生不再有太多的留白. 得到的回訊 "很好 " 兩個字再問如果連工具都沒有只想買傻瓜相機權充是否可以 ? 得到的回訊依然是短短的四個字 "絕對可以".  心想這個老師是太自信 ? 還是太商業 ? 因為回答的太沒熱情 !好奇心的趨使 決定報名一探究竟
.

果不其然,隨著課堂一層一層的淬鍊,包括機械上的應用,光影構圖的理論,發現 江 老師的自信來自專業 而熱情來自對同學每一份作業的細心探討及修改. 至於商業卻聞不到一點氣息. 構圖課程的詳細解說 老師竟然可以多加一堂課而不另外收費
.


 

 

 

 


如今舉起相機時 ,老師在課堂上不斷重覆的教誨會習慣性的歷歷在耳. 譬如  "有機會要多拍,試著利用各個角度 多按幾次快門" , "拍照的基本原則是 四平八穩, 不外乎平拍,仰拍,俯拍及對焦 "  " 按快門時多停留三秒鐘 去構圖 " "試著用心去好好拍一張照片 再去求得一張好照片 "......

老師說不好的照片也是教學的好體裁感 謝 老師常常拿我的作業當範本,除了造福同學外其實最能感受領會到是我自己. 短短的初級學習雖然受益匪淺但攝影這條路仍漫漫長遠等待我們追求. 再度感 謝 老師的啟蒙, 開啟我另外一扇窗去觀賞捕捉人間的美,更希望從中學 習到 老師的慈悲同等之心 用鏡頭去體會世間的喜怒哀樂.






同學說B

 

上攝影課是我今年替我自己定下的功課。

網路無意間拉起我 和江 老師的橋梁,看完部落格的同學分享,不假思索地報名了 江思賢 老師的攝影課。

 

每一堂課都有一個主題,介紹著理論同時也透過影像來驗證。無數的照片在解說的同時,共同的重點不外乎是幾個準則,光影、構圖、亮與暗、對焦、三角關係等,老師也不嫌麻煩地不斷叮嚀我們。

 

每堂課除了學到攝影的概要,最重要的是攝影讓我更沉澱自己的心靈,拍照時的雀躍心情,用觀景窗去捕抓畫面時是心靜的,腦袋中也不斷地閃爍著老師的叮嚀,線要直、亮部和暗部、不該有的要移除,保留要的在畫面中等等的這些,即使不拿相機時,用眼睛去構圖時,也會特別地留意。




每次上攝影課都是心靈沉澱的開始,照片會說話如同老師說的心照說法一樣神準,會拍下你當下的心情,以及想要訴說的故事。也最喜歡老師用照片分享與剖析每張這片。

 

漸漸地會用更細膩心去觀察四周,即便每天不變的路程,總會有新發現‧心發現。雖然在大學時期修過攝影課,但與老師相處的10堂課下來,有了對攝影的了解,同時我也更了解自己了。

 

攝影,不僅留下感動的每一刻,也留下自己的心境。拿起相機,除了叮嚀,多了更多與自己相處的時間。

 





















文字 / 結業學員

攝影 / 江思賢


請參考
各期的同學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g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