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同學說

   認識江老師中間隔了幾層,還加上機緣巧合的催化。我接到開課確認的電話時,尚未謀面,聽得是個美麗嗓音的男聲。但是上課現場他是一位願意扭臀擺腰裝可愛的大小孩。

 

   他的作品深沉但不陰鬱,意蘊綿長,不花俏甚至現在,連彩度也慢慢褪去;他會細細地端詳同學繳來的照片,還原至拍攝動機;他買花泡茶且準備點心;他使自己是個十八歲的少年,就是數學課聽不懂他樂意課後教你的隔壁座那種。

 

   相比之下我們和相機真不熟悉。不只是技術上的,連畫面的掌控也不篤定,而這些不足需得老師點醒才得明朗,明朗之後卻又是似懂非懂的、曖昧的影像,每當稍稍有些理解就是挑戰的開始。但重點是,務必穩、務必有焦、務必等待、務必思考,有一些些構圖、顏色和人,不要玩耍幼稚園的把戲。上課便是教識好壞:怎麼樣擺可以更好,又或者「我不知道你這張想表達的是什麼」。小班教學也有意思,圍著茶桌談論攝影或生活,垂地的布幕,我們對創作好像多了更多勇氣和空間。

 

   某個慈悲的時刻,他的話突然省儉,少了諄諄叮嚀,只說了「多拍一些」,又現實又慈悲地。從高中摸相機至今,我知道必須練習毀譽皆不動於心,當然「知道」和「做到」之間有距離,拍或不拍,都是我一個人的事。走出上課教室,拍與不拍都是我一個人的事了。攝影這條路,有人先行,有人乍到,我們都在路上,都朝心上的夢土前進。謝謝江老師的看顧。

 

B同學說

  剛開始的我拍起照來可用一蹋糊塗來形容。相機拿起就拍,拍出來自己總是覺得很怪,但就是說不出來,也曾經買過學攝影的書籍來看,看人家是如何教拍照;但看得~替人爽,自己拍出來還是一樣。

 

  直到上老師的課,被刮了許多次,終於稍稍可以聞到那短暫的撲鼻香,不知道自己問題在哪一昧以慣性的思考來拍照。當然如此!手拿不穩,跟自己相機不熟拿起就拍,不多拍幾張不多換角度;不去思考為何拍這張_主題性在哪? 

如何不過於鑽牛角尖但又能拍出意向(特色)

這都是透過老師的飛沫,加上自身不斷的練習,才發現! ~原來拍照要這樣喔!逐漸地, 拍照~不敢像以往拿起就拍,要好好想想,晃來晃去,好像煞有其事。但還真~有其事。

 

  在上了四、五堂後 對拍照有了不同體會。真的要用心與多拍,有時在拍之前想東想西 一但開始對焦、取景構圖時,一種抽離的感覺由然升起!這種既須「投入」又「抽離」的感覺,好奇妙喔!

 

  攝影,就跟很多美學一樣, 很需要意會~而老師用他二十年的功力表達那難以言傳的部份,僅以初階來說,我覺得已經是很厲害了。我也很高興遇到這次班上的同學,大家對於攝影的熱愛與交集,讓我很放鬆也很珍惜;雖然這課是開在平日下班後,有時亦上到11點多, 但常有意猶未盡之感,這樣的學習在心境上很舒服,常讓我 懷疑 老師茶裡有麻啡~~

 

  最後要 謝謝 老師,老師看似是一個很隨和的人,但其堅持讓我知道什麼是一個藝術工作者。

 
~~很讚….身邊不大有這樣的人

 

C同學說

  起初攝影對我來說,只是單純記綠影像;但一切發生在交了現任女友後,事情變的不同了。看著她拿單眼像機,四處取景拍攝,我的心也被抓進去了,在許多的日子裡與她一同欣賞相片,久而久之,在我內心起了變化,心想如果我能拍出有質感的相片那該有多好。

  自學一段時間後,可以學到基礎但卻難以登天,讓我想找良師及益友;女友是我的益友,但良師卻一直難尋;偶然的機會中,在網頁上看到老師的開班訊息,發現 江 老師如此豐富的經歷,肯定可以學到許多書上所沒有的。

  老師的課表上,看似簡單的項目實際學來卻一點都不單調;他的為人風趣,聽起課來一點都不想打瞌睡,破除我所擔心的事,讓我在工作之餘還能有好的學習環境。

  攝影的學習,每個人的資質都不同,但相同的是我們都很用心在學,雖然課程不長但卻有許多長進,學習與練習同等重要,老師常掛在口邊的「多拍多得」就是最好的驗証。

  在攝影上我有益友,也得到良師,增添生活上許多色彩。

 

D同學說

去年生日,老公送了我一台數位單眼相機,高興之餘,卻苦惱於對相機的各項功能不甚了解,總是照不出自己滿意的照片。今年春天意外發現自己懷孕了,在期待我們家第一個寶寶誕生的同時,想起一對夫妻朋友總是用他們家的數位單眼,為他們的寶寶紀錄下許多美好的影像,於是默默下定決心,在從西雅圖搬回台北之後,要趁生產前上一堂合適的攝影課程。

 

很幸運的,幾番打聽之後,哥哥的一位朋友從自己上過的諸多攝影課程中,針對我的需求,推薦了 江思賢 老師的攝影私塾。

 

上到現在已經是第八堂課了,我真的是獲益良多。不但對於攝影的基礎知識有所認識,更 從 老師不厭其煩所傳授的攝影心法與大量觀摩他人照片的過程中,無形地增進了自己拍照時的準確度。而每個禮拜的功課練習,更讓我在短時間內與我的相機建立起日益熟悉的夥伴關係。我現在有信心等我們家寶貝出來之後,一定可以用影像為他紀錄下屬於他的寶貴童年時光。

 

雖然我沒有上過別的攝影課,但是我知道 江思賢 老師的教學方式必定與別處的攝影課程截然不同,因為老師對於學生投注的心力實在與學費不太成比例。不管是上課前或下課後,只要是他有時間,他都願意與我們分享他自己攝影生涯的心得點滴。感覺上他比較像在用攝影和我們結好緣,而不是用來賺錢的。只能說我們家寶寶一定是很有福報啦!所以我會找到 江 老師來學攝影,哈!

 

推薦大家也來 和江 老師結好緣學攝影喔!



相關連結:
初級班同學說之一
初級班同學說之三
中級班同學說之一
點此進入課程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g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