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學說A

上課前以為攝影只是對焦按快門吧!有何難?!

 

參加江思賢攝影初級班,沒有冷冰的教室也不用另外花錢請MODEL,單眼、小相機都可以。在老師的工作室中品嘗烏龍茶、普洱茶配棒棒糖、點心中,由老師講解攝影技巧及注意重點,並配合老師作品及學員每周須按主題繳交作業,由老師親自解說,每堂大概可欣賞300張以上老師及學員作品。作品為何好?為何不好?如何構圖、如何調整ISO、光圈、快門下才能更好,不知不覺中吸收,也不知不覺中常常超過11點,算是很另類的授課模式。

上課後才知學越多在按快門前要注意東西要想的東西更多,構圖會不會太複雜太亂、背景是否有不應該出現的東西出現、光線明暗是否分明、焦點是否清晰、這張照片到底要表達甚麼?不會再亂按快門。

現在在路上等紅燈時,腦海裡常常會問自己眼前這幕要如何構圖、測光、……。攝影是一門永無止境的學習,是一門能讓攝影者仔細體會生活周遭的一門藝術。

喜愛攝影的人讓 江 老師攝影課程帶領您們真正進入攝影領域。

 








同學說B

 

當生活邁入人稱穩定的階段時,生命的火花反而開始以一種自由落體的速度在衰退,其實這是相當地無奈。

 

恰好,在朋友的推薦下,我報名了 江思賢 老師的攝影課。由於老師常常在課堂中不厭其煩的提點,因此,我發現了以往看來一成不變的生活,其實是蘊藏著許多值得探索的有趣之處。

 

舉例一:

老師說:視覺是看東西的感覺。

於是,我用力地以靈魂之窗去感受周遭的環境。原來,路燈順序地排列在路旁,有著規律的美感;透過伸展枝幹,成群的樹個別地展現了不同的姿態之美;從窗戶中透出的微光,像是一點一點流露出來的小小希望。

 

舉例二:

老師說:大家往往只看見自己要的,看不見自己不要的。

我因為這句話而在日常生活中找到以往都視而不見的東西。原來,在時常經過的屋簷下,有著數隻嗷嗷待哺的小燕子。幾天後,小燕子們展翅而去。原來,公司樓下的水池中,養了一隻特別肥美的錦鯉。當然,老師的這句話也讓我在拍照之前更加仔細且小心的觀察,以避免不必要的垃圾桶或是路人的手出現在畫面中。

 

其實,這些小小的例子也只是在老師的啟發下,我所獲得的一小部份。更多時候,我學習到的是一種瞭解且表現自己的方式。透過畫面的呈現,拍攝當下的想法、情緒、甚至是心境,其實 都在 老師的明眼下表露無遺。雖然有點恐怖,不過相當的痛快。這種矛盾的感覺一定要親身體驗才有辦法懂。因此,如果你/妳時常覺得每天的生活只是不斷重複的例行工作,請一定要來上 江思賢 老師的攝影課。






同學說C

 

不知不覺為期九週的初級班課程就在每週不同主題的作業中結束了,原本踏進DSLR的世界只是單純的愛拍照,而漸漸的發覺自己拍不出想要的東西,一天偶然的看到老師法鼓山的作品,被照片中那種莊嚴與寧靜的氛圍給吸引了,這不就是自己一直很喜歡的風格嗎,恰巧又看到課程資訊,心動的我馬上就報名了。

 

還記得第一次踏進老師的工作室,那種隨興又不隨便的環境搭配放著茶具的小茶几,簡單又自在的感覺就是我第一眼的感受,心想在這裡上課一定可以帶著輕鬆快樂的心情上完課。在上完第一堂課之後的我其實我有點錯愕,因為老師教的跟一般攝影班不同,沒有教你相機的設定,也不像一般攝影班教你要如何設定相機,因為老師覺得相機的主人就應該要先跟自己相機培養好感情跟默契吧,但老師還是會說如果有使用上的問題可以私下再去請教他。

 

老師還會不停的提醒我們,如果可以的話就一直把相機帶著身旁看到什麼就拍什麼,再上第二堂課時我撞牆了,我覺得我不會拍照了但同時又覺得自己吸收到好多不同的知識跟人生的態度,因為老師會無私的分享他的想法跟一些觀念,這些其實都是很容易懂的但卻是大家容易忘記的。

 








其實我在上課的過程並不順利,在還沒有上課之前一直覺得自己拍的作品還算可以,而且在第一次作業時我就開始撞牆了,我開始害怕交作業,因為覺得自己拍不出可以交作業的照片,但往往為了應付作業就變成為了交作業而拍照,那樣的我並沒有找到拍照的樂趣,反而讓我有點害怕老師講解我們照片的時刻,其實老師早早就發現這樣的我,只是他一直沒有戳破我,反而一直不停的鼓勵我、提醒我拍照的心情要放輕鬆,試著用心去拍照。而我因為自己想太多,到後來連自己都看不過去自己拍出來的照片,直到 後來 老師的一語道破,我才發現他早就知道我的情形,但這部分還是需要我自己才能撞出自己的那片牆,而他做的就是耐心的一直鼓勵我,直到課程快要結束時,我才拍出一 張獲得 老師肯定的好照片,那時的我心情根本就沒辦法用言語來形容,但真的就是一種努力很久終於得到肯定的感受。

 

老師自己曾說過自己是在攝影創作,因為他除了對拍照的想法還有部分照片風格的堅持,還會要我們先從如何拍好一張照片,再去想如何拍出一張好照片的方式。他總是花很多時間認真的批改跟細心的講解同學的作品,往往一語就道破同學們常犯的錯誤,有很多人可能沒辦法想像一堂攝影課可以上到11點甚至更晚。但對上課的我們來說根本就覺得時間往往不夠用一下就過完了,我覺得在9堂課裡我最愛的部分就是大家圍著小茶几喝著老師泡的好茶,聽著老師無私的分享他自身的想法,還有就是講解同學作品時,那種認真跟仔細的態度,這些讓我覺得收獲良多。



















相關連結:
初級班同學說之六
之五之四之三之二之一

中級班同學說之二之一

點此進入課程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g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