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上了 江思賢 老師的攝影初級班,覺得很棒,想跟大家分享。

先介紹一下 江 老師好了,大家可能對他不太熟悉。他幾個月前才弄了自已的部落格,也不是常在攝影論壇上放毒照發文,部落格的瀏覽人數動輒上十萬百萬的人氣攝影師。但是他狂熱地追求攝影藝術二十年,同時具備商業攝影與新聞攝影的少見完整經歷(通常攝影師僅通兩者其一),擔任過今周刊的攝影組組長,當過商業周刊、財訊、蘋果日報的攝影記者,拍過許多政商名流大老闆專訪。在工作之餘仍奮力突破自我,苦心孤詣地持續進行藝術創作,舉辦過多次個展。他不僅具備硬底子的專業素養,更對攝影美學有著獨到的見解。當我知道他擔任新聞記者期間,從早忙碌工作到晚上,卻仍利用三更半夜的時間,孤身一人進行攝影創作,我打從心裡敬佩這位對攝影如此執著的鐵漢。


我是輾轉從別的網友知道 江 老師的。他的課程十分特別,不僅僅教如何操作相機,更著重在視覺美學上的實踐,分享他浸淫攝影多年悟出來的心法。他很強調實務練習,每個禮拜都有作業。而且因為小班制教學,他改每個人的作業都非常認真,從不隨便看看。他會修改你的照片,分析構圖,建議應該還有哪些拍法,總是一眼就可以看出你有哪些問題或常犯的壞習慣。





還沒上攝影課之前,我都是自己買攝影教學書來看,總覺得隔靴搔癢,而網路上一些似是而非的觀念又不知如何分辨。經過老師指正,回頭看看自己過去覺得滿意的照片,才知道瑕疵處處阿。現在,我也照著老師的教導,拍照時多思考多尋找。在尋找景物的過程中,去體會那種和外界抽離的專注感覺。

呵,講了這些好像課程很嚴肅,其實老師本人是個沒架子愛說笑的大男生。我們上課總是圍在老師的茶桌,跟老師泡茶聊天,上課氣氛很輕鬆,內容豐富又深入淺出,常常不知不覺兩個小時就過去了。現在九堂的初級課已經結束,竟有令人意猶未盡之感。老師帶領我初窺攝影之堂奧,也讓我明白自己在攝影之路只是剛學會走路的嬰孩。原本只是抱著好玩的心情來上初級班,沒想到收穫比預期多太多。






我想,應該有很多朋友跟我有一樣的心路歷程。花大錢買了器材,拍得卻不甚滿意,又苦於不得其門而入。很幸運 能上到 老師的攝影課,我如同找到一把正確的鑰匙,打開那對我緊閉許久的攝影之門

 

 

江思賢攝影私塾初級班 06/02 周三開課  ( 名額有限!)

相關連結:
點此進入課程資訊
初級班同學說之一
初級班同學說之二
初級班同學說之三
初級班同學說之四
中級班同學說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g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