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思賢攝影私塾 初級班「就是愛拍照」

將於03/31周三晚19:30開課囉!

有興趣的朋友 敬請報名參加






周末的淡水,暖暖冬陽,大夥兒沿著老街邊逛邊拍照。山坡上的破舊廢墟、路邊的小老鼠、 紅磚牆上的花貓姊妹,路人眼中微不足道的風景,都成了我們鏡頭捕捉的焦點。思賢老師的外拍課真好玩,拍累了,到碼頭邊吃雙淇淋、大啖海鮮,一群人悠閒漫步,不知不覺消磨了美好的一天。






跟思賢老師學攝影是個偶然。透過朋友部落格的連結,我隨意逛逛老師的網站,很喜歡他的作品,一時興起,發個簡訊給老師,我就決定報名了!

上課的教室在八德路,順著老公寓的窄梯拾階而上,天花板上斗大的書法題字「江思賢攝影工坊」,筆觸圓勁,立即吸引了我的目光,至今我仍好奇那書法是誰寫的。轉個彎,幾幅人像攝影靜掛在牆邊,又教我忍不住駐足欣賞,短短一分多鐘的爬樓梯過程,充滿了視覺驚豔。

 

我也喜歡在教室一些角落逗留。初見老師,覺得他有幾分不修邊幅,但室內的花草布置、小收藏、折疊椅上的客家花布,甚至屋內、洗手間牆上的手寫字句,又讓人讀出老師細膩心思的一面。「念是一把傘 下雨時會拿出來;相片是一把傘 收起來等待下雨。」「『當初已走得太遠 而我正在雲端散步」這樣的細膩是攝影師與生俱來的特質,還是長期拍照訓練的成果?我過了好一陣子才知道,老師大學時期好像是主修商用數學的。

 

當初選擇思賢老師的課,主要是認同他的攝影理念;不像有些人,技術滿分,作品卻缺乏靈魂,或是照片唯美,但看久了會膩。老師除了提醒一些技術問題,多半的時間都和我們談概念、講意境,他說,只要用心拍照、多練習,即使是傻瓜機也能拍出精彩作品。(所以我果真用傻瓜機撐過了初級班和中級班前半段,偶爾還矇到幾張大家看了有共鳴的照片。)

 

自從上攝影課後,生活中有了額外收穫。因為每星期都得按照老師指定的主題交作業,有時走在路上,我會不自覺地「搜尋」周遭的各種元素,想像在不同的framing中,可能呈現出怎樣的效果;看到拍過的主題事物,腦中也似乎有了較長波段的「接收器」,常會在心裡默想,嗯──這張會不會更好。當然,情況允許時,我就從背包裡拿起隨身攜帶的相機按快門了。

 

報名上課,最初只是想在旅遊時能把風景照拍好一點,歷經為了交作業而拍照的痛苦過程,(覺得沒有”fu”,想不出來要拍什麼。)偶爾幾張照片獲得老師稱讚鼓勵,短短幾個月,我對攝影增加了些許信心,另外,課堂上觀看同學的習作,也有意想不到的激發作用。希望自己能練習出更敏銳的觀察力,帶著好奇心探索這世界。








































































































































































































   拍照   讓自己活在進行式中

   可以反覆思索......

   並與好朋友分享!


相關連結:
初級班同學說之一
初級班同學說之二
初級班同學說之三
中級班同學說之一
點此進入課程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g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