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A同學說  

  很開心有機會與思賢老師結緣。

  我熱愛旅遊,近幾年來在旅遊的安排上,嚐試一年選個國家當個背包客─深度旅行;自己一方面履行年度計劃,卻總是在每次的旅行中,覺得少了點什麼....幾度思索,想學攝影的念頭斷斷續續的浮上心頭。

  在朋友的介紹下,結伴來上了"初一"的課,本來心裡是好奇著,授課老師會如何詮釋這門藝術課程。進行起來,每每感受到老師對課程內容安排的用心;其實,個人認為要帶領初學者進入攝影課的內含是不容易的,要讓感性的部份具象於文字,而具象的部份要用感性來詮釋與品味,已是不易;更讓人感動的是,老師總是仔細的""每位同學所交的照片功課,而儘管大夥使用的相機各不相同,老師在傳授拍照基礎概念上,悉心與仔細教導與複習,這一切的投入想必是緣自 思賢老師對攝影藝術的傳承有著濃厚熱情。

   我的眼,我的心,因為這次的攝影課程而開擴了;對影像的觀察,我隱約多了些廣度與深度,甚至於,在看電影時,除了既有被引導的欣賞角度外,像是多了雙眼睛在看鏡頭下所補捉的一切;這些奇妙的感覺是在上攝影課後所不自覺的額外收穫。

  若問我要再上進階課程嗎?這是當然!雖然幾年下來的旅遊拍照,自己試著能有瞬間與鏡頭的對話,但有時拍到的好照片都是靠老天的幫忙;我希望自己能透過多學習與多練習,讓拍到好照片機會增加,也讓所拍的照片能有更完整更具深度的呈現。

   再次謝謝 思賢老師!!

 

BB同學說

  記得在第一次mail報名的時候,將跟老師表明了想要一圓可以拍出好拍照的夢想,因為我想出國拍照可以隨時隨地卡卡卡,照出好相片! 老師很帥氣的回了”絕對可以” !

   第一堂課,果然顛覆了我對「攝影課」的制式想法,以為一定要帶著一台機器從相機原理一步一步教學,嘿嘿!當然不是囉!也不是一定要有一台很棒的相機才可以來 上課拍照。江老師的課程從一種情境式的體驗開始進入系統學習,要學生們先從如何欣賞好照片、隨時補捉生活四周的感動情境與畫面,開始投入,拍照重要的是情感與心境的投入,不絕非只是在技術面上的精進! 循序漸進的方式讓學員一步一步的體會! 大家不用在意相機類別,重點是在用心與否。

   上課最精彩的另一附加價值是分享江老師豐富的攝影人生,無論是從他的照片、或生活體驗其實都以讓同學盈收滿滿!老師總是以正面表列的方法鼓勵同學,勇敢拍下去、一張一張拍不求快,但求要認真,同時還會分享很多努力學拍照的故事來勉勵同學,勇敢拍下去就對了,一定會選出一張經典作品!絕對不會後悔 !

   江老師的私塾班,他所投入的時間與精神肯定比同學多出幾倍,同學拍的每張照片,無論是否用心拍,但是江老師一定是一張一張用心改、用心給予回饋!現在,真的很少看見有這種傻勁熱忱的老師願意這樣教導學生,往往上課時還會延長時間或主動加碼補課~~~光是這點,就真的讓同學占了大便宜!

   8周下來的課程,讓我們再拿起相機時會再多想一秒,真正讓每張照片都有情境故事所在。每次上課的指定作業也相當生活化,但一定要花點時間拍作業才會進步更多! 上這堂課是真的要認真,不然會有種對不起老師的感覺。

 

 

CC同學說

   還沒報名前,透過同事介紹了這個課程,對老師的印象停留在之前拍攝廣告可樂活動紀實,還有伏冒平面廣告,專業攝影師開的課,感覺應該會很專業的那種。

  我愛拍照,但我的相機只有普通的類單眼,攝影課感覺是只有使用單眼相機才可以去上,對於只是單純的愛東拍西照的我,好像不適合我去耶,在同事解釋其實老師上課方式並不是講些攝影書上的文字或文史,並不會完全是深奧難懂的專業知識,是生活化的上課方式。

  於是,先試聽了一堂課後,發現有個還不錯的地方,並不完全都是 老師自己講自己的,課堂上老師要大家分享大家的作品,還請大家為這作品故事敘述,最後作品若有不足的點,老師會秀上修正過的作品讓同學知道,如何拍可以比 較好。試聽後發現這課好像是我喜歡的上課方式,於是我報名了。

   記得第一堂課老師問我們為什麼來上這堂課,我說『我喜歡拍照,喜歡用照片記錄生活,想學學如何讓我拍的照片可以多些不一樣的地方,簡單說,就是如何能夠拍得更好』而現在課程已經結束了,不是變得超厲害超專業,但比起沒上過課的我,覺得在兩個地方有了收穫。

  在相機使用上,在老師還沒有講到光圈快門以前,雖然已經使用M模式在拍攝了,但是,調整光圈與快門上總會調很久,而且一種畫面需要拍到五六張才能拍到對的,這是很大的收穫。

   另外是在”構圖”上。相信上完課,老師應該覺得我是受教最少的學生吧,覺得我拍照很有自己的個性,顧慮到的地方太少了。但是,我真的發現構圖的重要性,一張好照片__構圖比起許多東西重要得太多,而在按下快門時,雖然還與以前一樣,想按就按,但現在比起以前多了三秒,照片更完美些了,呵呵~

最後在於共鳴,老師說『好照要用心,用心得好照』現在的我依然是更用心在拍照。

 

DD同學說

  有機會從法鼓相關電子報得知暑期攝影課程,這項訊息對於在學校服務的我是個非常難得的學習機會,也因此與 老師結緣,開啟我進入攝影藝術之門。

   常有機會與親友外出遊玩,最少不了就是拍照留念,而每當拿起相機的那一刻,就是想留住當下美人美物美景,但事後觀看照片時,總感覺「不太滿意」「怪怪的」「別人拍的挺不錯」等想法,尤其學生活動表現照片,感覺似乎沒有呈現自己想要表達的意思。

   但經暑期的攝影課程研習後,現在拿相機拍照,腦中自然出現 老師耳提面命攝影技巧,例如「要對焦」「要站穩」「考慮構圖」「心平氣和慢慢拍」等話語,或是同學們相互交流分享的拍照作品等歷程,竟然就是如此「自然」 產生一些些「感覺」,且會進一步解析或欣賞「構圖」,很有意思的一項收穫。

在此最感謝當然就是 老師,此時又冒出他常講的一句話「有機會就要多拍」,因為攝影世界真的挺有趣挺迷人,至少感覺現在拿起相機比以前有自信囉,感恩老師及參與攝影同學們相互指導,希望未來有緣再續。

相關連結:
初級班同學說之二
初級班同學說之三
中級班同學說之一
點此進入課程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g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